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尿液的收集

送檢容器: 35 ml寬口痰盒。

收集方法:

(1) 檢體愈新鮮愈佳,請患者先排空膀胱內的滯留尿,請病人每15分鐘喝一     杯水, 連2~3小時。

(2) 在第2小時末排尿, 但不要收集。

(3) 再經一小時排尿,收集於35 ml寬口痰盒,容器上具有病人唯一識別(病     人姓名及病歷號)的資料,立即將檢體送往病理科。

(4) 如因事延遲時, 請收集後即加入等量50%乙醇,存放4℃冰箱, 並儘快      送檢。

(5) 經由導尿管收集的尿液或膀胱沖洗液也可作細胞學檢查,導尿管取尿       時,請將第2杯尿液送檢,檢驗單上必需註明是由導尿管收集的檢體或     沖洗液。

注意事項:

為確保送檢之檢體有足夠量之細胞以供明確之診斷,建議臨床送檢之檢體   量最好不要少於10 ml

Copyright © 高雄醫學大學病理部 All Right Served.

Go to top